瑟倚笙箫

YOI/维勇/《爱》

@

*设定时间线为勇利获得金牌后的下一次大奖赛

*看了第七话感慨良多,觉得YOI在讲的是维克多和勇利一起成长的故事

*维克多给了勇利支撑和前进的方向,勇利则教会了自我中心的维克多去相信和爱

*想讲的是学会了爱的维克多回到俄罗斯参加下一年的大奖赛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可安心食用

 

俄国。

28岁的滑冰界现役传奇维克多.尼基弗洛夫站在台上,看着手里这次大奖赛主体的板子,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在去年作为教练成功带出金牌的胜生勇利之后,各家媒体们都在猜测这会不会是维克多正式退役转职教练的标志,毕竟虽说作为传奇,这个男人也已经过了在冰上滑行的最好时期。

然而令人意外而又惊喜的是,今年年初,维克多的教练雅科夫对媒体宣布这个男人已经决定会参加今年的大奖赛并正式返回俄国练习了。

说实话,看去年维克多和胜生勇利在决赛时的黏糊劲,就连雅科夫都觉得维克多可能不会抛下他在日本的小男朋友(虽然他们两个谁都没说,可雅科夫看到那种粉色的光芒早已认定),回到俄罗斯。

不过这好像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感情,毕竟维克多基本上每个月都要跑到长谷津去待一周,在练习的时候也会看着手机漏出一种让人怀疑这个男人是不是傻了的笑容。

这次发布会前,雅科夫还看到维克多用撒娇一样的语气对手机说什么:“一定要看我的发布会哦,绝对会让勇利惊喜的!”“嗳~一定要看嘛~不然我会飞到长谷津去哦!绝对!”

想着想着,雅科夫看着台上的维克多不禁为自己忧虑,“你到底要干什么啊维恰,可别做什么出格的事啊,不然我又要收拾烂摊子。”

 

“……维克多选手?维克多选手?可以开始了吗?”

“啊,好的。”

维克多少稍稍平复了一下有点波荡的心情,回答到。

他突然想到远在日本的那只小猪,他看到自己的发布会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惊喜?激动?无论哪种,只要是他,都很让人心动。

“今年的主题是‘爱’,”

会场一片哗然,和去年的胜生勇利一样的主题?这可不是维克多会做的事!

“——之前的滑冰生涯,我都是靠着很多人的帮助一路走了过来,”

他想到雅科夫教练,

“但是关于‘爱’却一次都没有仔细考虑过,”

想到自己最开始想的或eros或agape的爱情,

“明明处在一个很受优待的环境却没有好好利用,一直都抱着孤军奋战的心态。”

想到以前作为传奇的他自信而又自我,

“但是,作为教练出现在勇利面前以后,”

想到第一次在温泉见面小猪猪惊讶而慌张的脸,

“我所看到的光景就完全改变了,”

想到那个人有点粗的眉毛,长长的睫毛和棕色湿润的眼睛,

“我的爱,并不是那种浅显易懂的爱意或恋爱,”

想到他认真地看着他说,维克多是维克多就可以了,

“而是和勇利之间的羁绊,和对家乡那份难以言喻的感情”

想到长谷津和家乡一样的海鸥,

“我终于开始发觉自己周围如同爱一般的存在了。”

“第一次想要主动紧紧维系之人,就是勇利。”

想抱抱他想安慰他想取悦他想弄哭他——

“这种感情并没有既定的名字,在此我斗胆把这种感情称为爱。”

突然又想起那个人去年在发表会上的神情。

“知晓了爱而变强的我,”

想到那个人嘴角就会失去控制,想分奔到他身边,

“会用大奖赛决赛的金牌

“证明给你看!”

 

四下里一片寂静,维克多闭上了眼睛。

啊,勇利不知道是什么表情呢,好想见到他啊。

又想起他哭泣着大声说“不要离开我,陪在我身边啊!”时的表情,维克多微微地笑了。

那个人去年的话语简直像个预言。虽然是他作为教练出现,却从勇利身上学到了过去27年从没有得到过的情感。

他学会了相信,学会了爱。

 

他迷迷糊糊的想:“他一直是让我吃惊的天才啊。”

 

END

 

 

第二天各大报纸炸开,连发布词都一样什么的就是后话啦。

毕竟当天晚上因为太想小猪了,维克多又跑到长谷津去了。

雅科夫一个人在俄罗斯咆哮。


评论(6)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